•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居然之家借壳中商 卓尔系控股汉商 武汉两家上市商企换大股东
  • 居然之家借壳中商 卓尔系控股汉商 武汉两家上市商企换大股东

    时间:2019-01-12 17:29:0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月10日,武汉中商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居然新零售”)100%股权。

    中商的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武商联集团与居然新零售股东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居然控股”)签署《重组框架协议》,交易完成后,居然控股将成为武汉中商股东,居然新零售将成为武汉中商全资子公司。

    这场收购是典型的“蛇吞象”。目前武汉中商市值仅有约17亿元,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9.5亿元,净利润0.95亿元;而居然新零售2018年销售额超过750亿元,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达363亿元。券商并购人士分析,以两者悬殊的体量来看,按照重组上市标准,居然之家将借壳武汉中商登陆A股市场。

    去年初的最新一轮融资中,居然新零售获得阿里巴巴、云锋基金、中信建投资本、泰康保险、红杉等10余家投资机构130亿元的联合投资。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9月,居然之家在湖北开了19家门店,另签约了36家门店,累计投资额超过100亿元。居然新零售董事长汪林朋现年50岁,系湖北罗田人。他曾公开表态,“考虑将居然之家总部从北京迁回武汉”。

    居然之家借壳武汉中商后,武汉上市商业公司同业竞争局面将会改变。武汉中商与鄂武商、中百集团3家武汉上市商业公司控股股东均为武商联。去年8月,武商联就指出商业板块投资过剩,3家上市公司经营地域重合,同业竞争激烈,下一步将推进同业竞争问题的解决。

    如借壳成功,意味着武汉中商控股股东变为民营资本。

    几乎与此同时,武汉另一家上市商业公司汉商集团控股权刚刚从国资变为民资。2018年11月28日,汉商集团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阎志拟以每股15.79元收购汉商集团9.50%股权,一旦收购顺利实施,阎志及其一致行动人卓尔控股将成为汉商集团控股股东。根据最新公告,至1月4日本次要约收购的清算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阎志的“卓尔系”合计持有汉商集团39.50%股份,超越第一大股东汉阳国资的35.01%,成为汉商集团的控股股东。(记者张阳春)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