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2018年武汉十大企业新闻出炉
  • 2018年武汉十大企业新闻出炉

    时间:2019-01-12 17:28:5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18年“武汉十大企业新闻”在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11日召开的年会上正式发布。

    上月,“武汉造”收获两大惊喜:12月8日,中船重工武船集团为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打造的“深海一号”在武汉顺利下水,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艘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建成后将具备“蛟龙”号、“海龙”号、“潜龙”号系列潜水器同时作业能力;12月22日,“虹云·武汉号”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十一号火箭成功发射,这是我国首颗低轨宽带通信技术验证卫星,也是我国天基互联网“虹云工程”的首发星。这两条新闻此次同时入选。

    “2018年武汉十大企业新闻”评选由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以企业为新闻主体、事件意义重大、媒体公开报道、激发正能量等为评选标准,经长江日报、武汉广播电视台、长江网等新闻单位资深财经媒体人与专家学者认真评选,并将初评条目在长江日报新媒体、长江网、武企联微信公众号接受网友投票,最终综合评定产生。

    2018年,武汉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武汉十大企业新闻”集中展示了我市广大企业在这一年里取得的创新发展新成就,展现了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态势和新动能,体现了武汉企业的实力和影响力。

    链接>>>

    2018年武汉十大企业新闻

    1.中铁大桥局等20家汉企参与设计建设的港珠澳大桥六成武汉造

    2.航天科工“虹云·武汉号”实现我国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系统建设零的突破

    3.武船造我国首艘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深海一号”下水

    4.京东方总投资460亿元的第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在汉开工

    5.中国信科集团在汉挂牌打造5G等国之重器

    6.长飞公司成为问鼎欧洲质量奖的首个中国企业

    7.武汉地铁集团“万里长江公铁第一隧”正式通车

    8.武汉港发集团阳逻港首次开启千箱级集装箱轮船

    9.中建三局80天10万平方米建筑主体完工创“雄安速度”

    10.爱帝红T时尚创意街区纳入国家“文化产业双创扶持计划”(记者文涛 通讯员孙思)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