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500多个警营齐开大门 万余市民体验别样警营生活
  • 武汉500多个警营齐开大门 万余市民体验别样警营生活

    时间:2019-01-12 17:28:5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市民们观看无人机装备 通讯员应后威 摄

    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武汉市公安局、各分局、各基层所队站等500多个警营齐开大门,欢迎1.2万余名市民群众参观互动、探访体验。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向人民群众报告2018年平安建设成效。

    走进公安核心机构

    市民“围观”110接警大厅

    上午9时30分许,武汉市公安局内,市民首先来到110接警大厅和指挥调度大厅,了解110接处警的最新技术手段;随后来到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等核心机构参观。

    市民还观看了全市“扫黑除恶成果展”,参观了特警、交管、禁毒、治安、视频侦查支队的警用装备、亮点工作展示。武汉市禁毒形象大使、演员郭晓东也受邀来到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册,与市民朋友一起交流全民识毒、防毒、拒毒。

    与此同时,汉阳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的民警们向市民现场展示110数据警规。民警利用第三代警务通“超警APP”接收警情。“超警APP”内有超过500种处置预案,在它的帮助下,民警按照规定处置现场、收集证据、控制犯罪嫌疑人、解决群众求助的问题。同时,“超警APP”对处警民警和时间都有明确记录。

    现场互动频频

    市民模拟驾驶舱内感受超速危害

    活动现场,民警与市民频繁互动。

    江岸区公安分局邀请最近1个月内报警的100名盗抢骗受害人进警营,体验民警工作。

    东西湖区警方组织了一场热闹的反恐防暴演习,市民们参与其中。

    青山区、黄陂区警方不约而同地将市民请进流动警务车“尝鲜”,还手把手教市民“玩”起了高精尖的特警装备。

    江汉区公安分局则安排警犬与40名小学生互动。

    在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实地观摩和专人讲解等方式,安排市民先后参观磨山派出所警情研判室、地下靶场以及民警体能训练中心。

    洪山区警方安排市民在VR模拟驾驶舱内感受超速、酒驾、醉驾等的危害。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举行“迷失人员流动救助服务站启动仪式”,向社会推出“迷失人员流动救助服务站”。

    积极建言献策

    警方逐一记录并现场解答

    活动不仅限于警营。硚口区公安分局把警营开放的部分活动安排在全省唯一的警察公园内。针对辖区企业多、教育资源丰富的特点,市民就优化营商环境、保证学校周边平安提出问题和建议。对于合理化建议,该分局公开承诺限时办理。

    武昌区公安分局各机关室队领导干部面对面倾听群众建议和意见,对市民关心的降低交通事故率、推进消防宣传进家庭、严格管制吸毒人员、加强医院安保措施、扩大公安宣传受众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等问题一一做好记录,并予以现场解答。

    在长江日报与汉阳区公安分局联手打造的“鹦鹉螺号”工作站内,市民们针对公安正能量推广不断建言献策,通过一篇篇鲜活的新闻报道,看懂了公安工作的辛苦与不易,也更深刻感受到汉阳区治安稳定离不开民警的辛苦付出。

    (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夏奕 谢冰林 戴旻阳 陈奇雄 魏娜 通讯员杨槐柳 杨冰 唐时杰 王辉 丁其刚 周涛 周剑波 王艺臻 罗维舟 黄娟 孙逊 谢威 丁美薇 李雨生)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