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生态环境部核查组完成在鄂检查
  • 生态环境部核查组完成在鄂检查

    时间:2019-01-12 17:28:4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是我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之一。1月7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清废行动2018”核查组来到我省武汉、襄阳、荆州等地进行检查,经现场核查确认,此前被部级挂牌督办的襄阳襄州区张湾磷石膏堆场的问题,符合摘牌条件,经协商确认即将予以摘牌。

    为打击长江流域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2018年5月9日至15日,生态环境部第88督查组对我省14个市州开展了现场督查,发现和交办我省各类非法固废堆存点386个,并于5月24日对其中的36个突出问题实施了部级挂牌督办,其中,襄州区张湾磷石膏堆场问题被列为部级挂牌督办问题。经过3个多月的整治,去年8月20日,张湾区磷石膏堆场问题得到全面整治。

    核查组在我省检查时,对襄州区张湾磷石膏堆场问题整治情况,以及固废溯源调查、依法查处以及严肃问责等工作情况满意,协商后认定符合摘牌条件。另外,核查组也对武汉化工区武惠堤新集码头违规堆放固废点位、荆州石首市笔架山街道胜利垸垃圾填埋场点位进行了现场核查,认为上述两地整改已按序时进度要求进行,希望尽快完成全部整改工作,及时完成摘牌销号。(记者王理略、通讯员李勇、李伟)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