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持续发力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 光谷经验再获点赞
  • 持续发力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 光谷经验再获点赞

    时间:2019-01-12 17:28:3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光谷高质量发展经验再获全国点赞。1月9日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代表全国高新区作典型交流发言。该区负责人透露,中国光谷当前正全力培育两个千亿级企业,打造两个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这是半年以来,光谷第三次在科技部举办的全国会议上进行交流发言。

    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身。去年底,我省提出,努力形成“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要求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载体之一,大力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培育国之重器的“芯”产业集群。

    “中国光谷始终致力开展‘国之重器’核心技术攻关,聚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成为推动湖北省和武汉市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源。”东湖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说,设立30年来,东湖高新区聚精会神重点突破3件事情:一是强化“一芯引领”,持续重点支持光通信、集成电路等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二是紧扣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两大集群”,高起点培育新兴产业;三是持续在聚集人才、财政投入、平台搭建以及环境优化方面出实招集聚优势资源。

    据介绍,东湖高新区将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重大创新突破和科创成果转化应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光谷新力量。(记者李源)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