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你好,孔雀蓝!湖北省军区隆重举行首批文职人员换装暨宣誓仪式
  • 你好,孔雀蓝!湖北省军区隆重举行首批文职人员换装暨宣誓仪式

    时间:2019-01-12 17:28:14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1月11日,湖北省军区举行首批文职人员换装暨宣誓仪式。省军区系统200余名文职人员,集体换上被称为“孔雀蓝”的文职人员制式服装。从今天起,他们将以另一种身份为部队作贡献。参加此次换装仪式文职人员,包括去年由现役干部转改的文职人员、已纳编的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和2018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招录聘用的文职人员。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文职人员紧攥右拳,面向军旗许下铮铮誓言。

    武汉警备区郭佳去年从现役干部转改为文职人员,身份虽然变了,但他激情不变、干劲不减。在2018年湖北省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中,他主动请缨,一举拿下比武第一名,荣立三等功。换装仪式上,郭佳代表全体文职人员发言:“戎装虽换,初心不改。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依然是军队的一员;身份变了,但‘矢志报国、奉献军营’的价值追求没有变。”

    去年以来,湖北省军区在高标准完成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和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两项重大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新颁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扎实推进岗位培训、待遇落实和教育管理等工作,使文职人员各项工作逐步步入正轨。

    “今天是1月11日,是值得我永远纪念的日子。”省军区动员局文职人员徐璇为这一特殊日期赋予了另一层意义:“日期里的三个‘1’,将永远提醒我‘一心向党、一心为军、一心干事’!”

    湖北省军区负责人说,这批文职人员大多工作在政工、营房、装备维修、护士等岗位,在当前省军区面临人少事多的现实情况下,他们的加入将为部队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这批文职人员中,绝大多数是“80后”,有的甚至是“90后”,正是干事创业的黄金年龄。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想趁年轻,在文职人员岗位上有一番新作为。

    省军区领导表示,换装仪式对于增强文职人员的身份认同感、荣誉感、尊崇感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依据《文职人员条例》和有关规定,持续做好文职人员培养管理等工作,让他们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职人员,是在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文职人员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吸引文职人员到部队工作,是世界各军事强国的通行做法。在美、德、英等军队中,都有大量文职人员从事专业性事务性基础性工作,有的规模甚至达到现役员额的一半以上。(记者江卉、通讯员何武涛)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