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揭晓 大冶、宜都、仙桃上榜
  • 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揭晓 大冶、宜都、仙桃上榜

    时间:2018-12-18 17:26:4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11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经地方推荐,形式审查、咨询评议和实地考察等程序,科技部近日公示了全国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我省大冶、宜都、仙桃三地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建设主题,成功入围。

    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拥有较好满足自身产业发展的创新资源、充满活力的创新主体、高效的创新服务和政府治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3个类别: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入选创新型县(市)后,可得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通过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人才支持计划等,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

    近年来,湖北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2017年,我省科技创新综合指数从上年的全国第10位上升至第7位,进入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国家“第一方阵”;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000亿元,位居全国第2位;国家级高新区增至12家,位居全国第4位;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5369家,位居全国第7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5937亿元左右,占GDP的比重达到16.3%。(记者文俊、通讯员丘剑山、史红)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