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来!“香”约食博会
  • 来!“香”约食博会

    时间:2018-12-18 17:26:3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12月15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内,市民围聚在一个个美食展台前品美食、打年货。(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又一届食博会,第一天就引来如潮市民。据统计,食博会首日进场观众4万人次,当日销售额3300万元。

      “舌尖上的中国”浓缩版

    海鸭蛋是什么?味道怎么样?

    12月15日上午,食博会开幕后没多久,首次来汉参加食博会的广西北海展台,被一茬又一茬的消费者围住了。

    身着壮族服饰的工作人员解答,海鸭蛋是在北海边域涂滩养殖的海鸭所产的蛋,每次潮落,红树林里就会滞留小鱼、小虾、小蟹、小螺等海洋生物,吃着这些天然饵料长大的海鸭体肥蛋多,蛋黄晶红,“卵磷脂含量是普通鸡蛋的6倍,而胆固醇含量只有普通鸡蛋的50%。”

    加工方式也不同。工作人员说,不同于传统的腌制,海鸭蛋是“烘烤”加工。一时间,来品尝和购买者众,图新鲜的消费者不少。

    据了解,食博会现场,各地参展企业都是带着拳头产品而来——天津展团携3个中华老字号而来;山西展团带来的12家品牌特色企业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占据三成。

    除特色美食,参展企业现场煎、炸、熘、炒,不仅让展厅香气四溢,现场出锅的美食让消费者失去抵抗能力。“刚刚出锅的升官渡丸子!3斤100元!”在展厅中央,武汉升官渡黄焖丸子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架起一口大锅,大师傅将剁好的肉泥一个接一个捏进油锅,闻着香气而来的市民在品尝过后,大多数都选择了“买买买”。

    天津展团同样在现场架起操作台,制作煎饼馃子和熟梨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购买煎饼馃子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听说过,没吃过,赶上了正好尝尝。”带着孩子到食博会现场的赵女士说。“买二送一”“满额赠送”……现场,不少参展企业不约而同配合市民打年货,推出的折扣让消费者大呼“贴心”。12时不到,家住汉口惠济路的王婆婆带来的小推车已装满采购的食品,“明天还要来再买些年货。”她说。

    据介绍,此次食博会参展的国内外食品类产品2万个,共有2400个展位,覆盖粮、油、肉、禽、蛋、乳、酒、茶、糖果、糕点、饮料等多个行业,堪称浓缩版的“舌尖上的中国”。

      “货到武汉活”

    雪域香格里拉天赐的宝物——松茸、80年茶厂带来古树老茶中的精品、全球领先的螺旋藻产品、食嫩草喝泉水散养的听牧牛肉……食博会上,云南展台上特色鲜明的展品,引来消费者不断“返场消费”。“我们有备而来。”云南省商务厅商贸处副处长涂文亮介绍,这次参展的18家企业,是从上百家企业里精挑细选出来的,企业所带来的200多个产品也都是特色拳头产品。他坦言,参加食博会主要是看好武汉市场,看好食博会平台,想通过平台展示云南特产,打开在武汉的销售市场。他透露,去年来参加食博会的咖啡经销商醉美云滇,就成功找到了合作伙伴。

    同样看好食博会的还大有人在。继去年参加食博会后,山东展团今年组织了16家企业参会,带来1000余种商品,其中老字号占比七成,比如德州扒鸡等品牌,《舌尖3》上出现的爆款产品——章丘铁锅,也在武汉亮相。

    今年再次来参加食博会的山东企业——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区总监孙国亮告诉记者,去年参展收获最大的是顺利进驻武商超市,现在正与中百等湖北本土商超洽谈合作。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食博会已成为各地政府将本地名优食品向中部地区推广的重要平台,展现出“货到武汉活”的独特魅力。

      荆楚美食“集结号”

    家门口的展会,湖北食品自然当仁不让。

    不施化肥,只用鸭粪种植的稻鸭香米、绿色油菜榨出的有机菜籽油……食博会上,湖北吹响了特色食品的最强集结号。

    洪湖浪、接福、中昌、中油、民峰、巴山六大本土菜籽油品牌集中亮相,掀起一股菜籽油消费小高潮。潜江展团打出“小龙虾牌”,既有10余种口味的小龙虾调料、调料包产品,又有产自绿色原料基地的“虾乡稻”大米。

    孝感展团则将中华老字号作为亮点,除了麻糖、米酒、云梦鱼面、安陆百花菜等脍炙人口的美食,在清朝曾为贡品的黄滩牌冰油也亮相食博会。孝感市商务局内贸科副科长方鹏说,孝感今年优中选优,带来70多个系列品种,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孝感特色。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参展食品企业以食品全产业链参展,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在一期展示,餐饮食品在二期展示。届时,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上,将有500多家楚菜食材、楚菜品牌,2000多个品种惊艳亮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