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模塑产业集群正在湖北天门崛起
  • 模塑产业集群正在湖北天门崛起

    时间:2018-12-15 17:33: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9日,中国模塑生态联盟年会在天门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及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地模塑企业和汽配行业的180多位企业家群英荟萃,共谋发展。

    当日,在天门模塑生态联盟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东莞达兴模具、昆山华都精工精密机械、苏州路熙光电科技等9个模塑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16.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1个。至此,15家模塑企业签约落户天门,初步形成模钢—模架—模芯—模具的完整产业链。

    模具素有“工业之母”之称。去年7月,天门市首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上,天门市政府和湖北天申模塑生态联盟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建设模塑生态联盟(湖北·天门)产业园项目。此后,太鑫锻造、振业模具等5个项目相继在园区投资落户。

    今年,为推动模塑产业集聚发展,天门市政府成立以庄光明市长为组长的模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多次组织赴沿海地区考察模塑产业,推介招商。

    模塑产业园选址小板镇工业园,总规划用地面积5000亩。其中一期规划1000亩,力争2019年底全部建成,入驻企业30家,产值达15亿元,利税达3亿元。“我们将围绕模塑产业,做大产业规模,拉长产业链条,完善产业配套,让模塑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天门市副市长徐耀武说。

    “天门职能部门提供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快速建设和投产,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我们落户天门的选择是正确的。”首家落户的模具制造企业天模精密制造负责人何建军说。中国模塑生态联盟创始人彭林勇介绍,力争5年内,将该产业园打造成华中地区最大模具产业基地。(记者谭亲璐、通讯员彭丹)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