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潜江连续四年举办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
  • 湖北潜江连续四年举办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

    时间:2018-12-15 17:33:1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13日,北京华影飞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导演金曙在潜江与剧作家赵丹娜签约,计划明年将剧本《国家救援》拍成电影。当天,在潜江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上,还有113部剧本完成签约。

    2015年来,潜江连续四年举办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院团、影视制作公司达500多家,签约剧本达355部。其中,有近60部被搬上舞台或荧幕。有一些剧本改编的作品已在全国热映,如根据“特别贡献奖”剧本改编的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新万家灯火》热播;优秀奖舞台剧本《乡里乡亲》(原名《我的土地我的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已经搬上舞台;电影剧本《杀人指令》入选湖北省文联2017年重点文艺扶持项目等。

    近年来,作为“曹禺故里”的潜江着力打造全国优秀剧本的孵化、展示、交易、成果转化、产业延伸等五大平台。每年,该市举办“曹禺杯”优秀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网罗全国优秀剧本,并将其搬上交易会,四年来已征集剧本近3400部。

    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是在中国文联、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剧协、中国影协、中国视协、北京人艺、省文联等单位大力支持指导下举办的全国性文化活动。(记者彭磊、通讯员少华)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