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揭晓
  • 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揭晓

    时间:2018-12-13 17:23: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2月12日电(记者李劲峰、李伟)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近日在位于湖北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揭晓,黄群慧、刘守英、林伯强等经济学者的5部经济学作品获奖;朝镛、樊海潮、王勇3位青年学者获得首次设立的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出席并致辞。

    张培刚是发展经济学奠基人。上世纪40年代中期,他在美国哈佛大学完成的博士论文《农业与工业化》,被誉为发展经济学奠基之作。上世纪80年代,张培刚提出新发展经济学的思想,引导发展经济学研究走出困境。本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重在表彰在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上的重要的理论和应用成果。

    本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共有3部著作和2篇论文入选,分别是黄群慧、贺俊的《新工业革命:理论逻辑与战略视野》,刘守英的《中国土地问题调查:土地权利的底层视角》,唐宗焜的《合作社真谛》,林伯强、刘畅的《中国能源补贴改革与有效能源补贴》,张杰、陈志远和刘元春的《中国出口国内附加值的测算与变化机制》。

    今年首次设立的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主要面向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研究机构工作的中国籍青年经济学者。经过遴选,来自东北财经大学的朝镛、复旦大学的樊海潮、北京大学的王勇三位青年经济学家成为首届获奖者。

    据介绍,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于2006年启动,每两年评选一次,已经成为国内经济学界重要奖项之一。(完)

    (责任编辑:张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