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成中部旅游“飞的”集散中心 130多条直飞航线打通旅游动脉
  • 武汉成中部旅游“飞的”集散中心 130多条直飞航线打通旅游动脉

    时间:2018-12-12 08:22:1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乘坐高铁到武汉,当天就能搭乘国际航班飞赴大洋彼岸。12月5日、6日,武汉航空旅游推介会在安徽合肥、江西南昌举行,会上推出的“高铁+飞的”出游模式受到热捧。

    此次推介活动由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中部地区航线不够密集,尤其是国际直飞航班缺乏,游客往往要转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出发。随着中部航线日渐丰富,加上高铁网络成型,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乘高铁来汉,或是乘短途航班来汉,再搭乘航班出游。

    湖北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经理刘锐介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飞机维修基地和第一个4F级机场,天河机场一直是中国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目前在汉运营航空公司64家,其中运行国际及地区航空公司31家,现通航城市136个,其中通航国内84个城市,通航境外52个城市,开通洲际航线12条、亚洲航线41条、地区航线6条,是中部地区拥有国际及地区航线最多的城市。譬如前往欧洲每周就有13班飞机,直达伦敦、巴黎、莫斯科、圣彼得堡、罗马等地;前往北美旧金山每周有3班飞机等。

    推介会上,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多家航空公司和旅行社,针对合肥和南昌两地旅客,推出空铁联运免费接驳、到汉免费乘火车和免费食宿等航空优惠产品以及多条国内外精品旅游线路。譬如:国旅武汉分公司推出直飞美国旧金山、俄罗斯及越南线路;武汉永昌旅行社制定了特色线路“打个飞的去恩施”,外地游客动车抵达武汉后,然后从武汉直飞,1小时抵达恩施。这也意味着,合肥和南昌的游客,无论是来汉观光,还是中转转乘飞机,都将更加方便。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民航办负责人李亦卓表示,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5万乘客通过空中转乘来汉,通过天河机场出境。而乘坐高铁来汉,再打“飞的”的乘客更多。目前,武汉航空市场积极开展航空与旅游产业之间的资源整合,积极与合肥、南昌两地共享武汉旅游发展成果。下一步,武汉将加强与合肥、南昌两地在航线协作、多式联运、旅游开发、产业配套等方面的合作,在更好地促进合肥、南昌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快实现将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打造为全国门户枢纽机场的目标。(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旅 刘晓文)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