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汉剧“联姻”高校 高校汉剧传承基地揭牌
  • 汉剧“联姻”高校 高校汉剧传承基地揭牌

    时间:2018-12-07 21:03: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张歆 通讯员叶琴)12月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汉剧传承基地正式揭牌,据悉,这是全国首家经武汉汉剧院授牌的高校汉剧传承基地。

    早在二十多年前,“戏曲进校园”活动就在华中科科技大学兴起。近年来,“经典剧目高校行“活动不断加大在高校推广传统戏曲的力度。武汉汉剧院组织优秀经典剧目走进大学校园,武汉汉剧院胡和颜、程良美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来到高校师生身边开展辅导,大力推动了汉剧非遗保护传承 “校园化”发展。

    拥有四百多年历史的汉剧,是武汉市的地方剧种,在中国戏曲发展史上有着独特而重要的地位。汉剧中的二黄唱腔,是现代京剧唱腔的主要组成部分。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汉剧传承基地的创建,为学子们在校园内建立起了一个了解、学习、欣赏优秀传统戏曲的阵地。基地将以展览、讲座、辅导、演出等多种形式,开设相关体验、鉴赏课程,邀请专业老师来传播和分享汉剧文化,让更多大学生近距离接触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精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