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缺德!两狱友冒充扶贫干部,连贫困户的钱都骗
  • 缺德!两狱友冒充扶贫干部,连贫困户的钱都骗

    时间:2018-12-08 12:37: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犯罪嫌疑人制作的假章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田发敏、刘玉泓)12月5日晚上,巴东县大支坪派出所里,老周和妻子历经10个小时的焦虑、无助、痛苦后,终于如释重负。警方将他们被假冒扶贫干部骗走的1.4万元积蓄追回来了。

    12月4日14时40分许,老周急急忙忙赶到大支坪派出所报警:“银行卡内的1.4万元积蓄被两名自称是‘扶贫干部’的人骗走了。”

    犯罪嫌疑人制作的假证

    老周介绍,当天中午,他和妻子在家休息,突然来了两名男子,自称是国家扶贫干部,说是下来搞暗访的,并出示了“巡查证”。两人有模有样的和老周拉家常,聊着聊着,两人说可以给老周争取三四千元的扶贫补助,填完表,他们让老周拿出存折和银行卡,并让老周告诉他们密码,可以查看补助是否到账。想到可以拿补助,老周深信不疑。放下银行卡和存折, 其中一人带老周两口子到另一个屋里拍照。

    一切手续办齐,两人便离开了。可老周越想越不对劲,“国家公职人员不应该问自己银行卡密码啊。”想着想着,老周浑身冒冷汗:“不会是被骗了吧”。夫妻二人一到银行查账,便蒙了,拍照时银行卡被骗子调包了,卡内给女儿辛苦攒下来的1.4万元学费和生活费只剩几块钱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仔细分析和走访摸排,很快锁定了又诈骗前科的重庆奉节人罗某,罗某已逃入建始县。民警立即赶往建始县,在建始警方的协助下,又迅速锁定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有贩毒前科的重庆涪陵人杨某。当日23时和次日凌晨,杨某和罗某分别被抓,并追回老周的1.4万元现金。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警方查明,罗某和杨某是狱友,分别因盗窃罪、贩毒入狱,今年5月、10月出狱。11月,两人商量着弄点过年钱,在罗某的策划下,两人潜入建始县、巴东县,冒充国家扶贫干部,专挑年轻人不在家,家境又不好的贫困户下手。两人还交代了12月3日在建始县茅田镇的案件,骗取现金6800元。

    民警提醒,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因小失大。更不要轻信他人,将银行卡、存折和银行密码交予或告知他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