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第27届食博会将于12月中旬在武汉举办 1100多家企业参会
  • 第27届食博会将于12月中旬在武汉举办 1100多家企业参会

    时间:2018-12-08 18:02: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12月6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连迅 摄

    新华网武汉12月6日电(连迅)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简称“食博会”)将于12月15日—19日、12月22日—26日分两期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于中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食博会共有55个政府展团参展参会,另有香港贸发局和东盟国家商会展团2个国际展团参会。食博会两期展览面积共4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2400个。食博会参展企业1100多家,参展产品2万多种,注册采购商6000多名,非注册采购商预计超万名。

    于中说,基于武汉的区位优势和市场优势及看好食博会的实际效果,各地、各级政府组团参加成为本届食博会参展主流。在参展的1100多家企业中,品牌企业、品牌产品是本届食博会的参展骨干,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及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食品是本届食博会的亮点。

    为了利用食博会平台推进食品产业的发展和食品市场的繁荣,湖北省组织全省食品全产业链参展,依次推进。其中湖北的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参加食博会一期展示宣传,规模达300个展位。湖北的餐桌、餐饮食品参加食博会二期并举办楚菜美食博览会,500多家楚菜食材、楚菜品牌2000多个品种参展,规模达1万平方米。

    在本届食博会的前期组织中,湖北省首次以省政府名义直接向采购商发专函邀请参加食博会采购活动。沃尔玛、家乐福、成都红旗超市等100多家超市企业将组织各类食品采购人员参加采购活动。各地政府展团除组织生产企业参展外,还组织采购团参加食博会。湖北省内各市州展团既组织了生产企业参展,又组织商业企业参加采购。

    本届食博会期间,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食品产业发展成就报告会、湖北省油菜产业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商品菜籽品质发布会、第二届中国食品流通骨干企业大会暨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推介会、湖北省食品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恳谈会等重要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于中说,食博会自1995年开始举办至今,国内外销售总额已经超1000亿元。食博会促进了湖北食品企业的发展。从2007年到2016年,湖北省食品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从800多亿元上升到8000多亿元。

     

    (责任编辑:张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