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野生鸟类禁猎期延长5年
  • 湖北野生鸟类禁猎期延长5年

    时间:2018-12-08 18:02: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5日从省林业局获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我省将野生鸟类禁猎期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

    我省是候鸟的主要迁徙通道和聚集地,也是鸟类栖息的中心省份之一。2013年12月,我省首次发布《野生鸟类禁猎期的通告》,在全省范围内对所有野生鸟类进行禁猎,禁猎期5年。其间,全省各地林业部门共查处违法猎捕鸟类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案件超1000起、处理违法人员700余人。

    省林业局介绍,当前涉鸟等违法犯罪形式多样、手段隐秘,违法犯罪行为呈现职业化、网络化、团体化趋势,鸟类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保护工作依然需要保持高压态势。

    禁猎期间,凡未经批准,使用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和方法非法猎捕鸟类的,由县级以上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汪彤、通讯员雷文涛)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