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经开港—阳逻港”互驳航线开通 将为企业省下可观运费
  • 武汉“经开港—阳逻港”互驳航线开通 将为企业省下可观运费

    时间:2018-12-08 18:01:1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首批集装箱在经开港装运上船 记者汪文汉 康鹏摄

    6日上午11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建材、食盐、汽配等集装箱的武汉长伟船务公司的“华安吉8号”从武汉经开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经开港)码头启航,下午2时,“华安吉8号”抵达阳逻港,从这里进行转运分拨到上海港。自此,经开港与阳逻港的互驳航线正式开通。

    经开港和阳逻港分别地处长江武汉段的上下游两端。武汉经开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汉南纱帽港区,是一家民营码头企业,拥有3个5000吨级长江深水泊位,集装箱总吞吐能力为30万标箱,是武汉段长江上游唯一外贸集装箱港区。武汉港集装箱有限公司(阳逻港二期)地处阳逻核心港区,拥有4个5000吨级集装箱船舶专用泊位,是我省外贸进出口货物的主要集散地,集装箱吞吐量占武汉地区总量的三分之二,现已成为长江中上游地区最大的专业国际集装箱码头。

    7月3日,武汉港集装箱有限公司与武汉经开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共识,从经开港和阳逻港之间开通快速驳船,从经开港到阳逻港每天有直达集装箱船,平均时间只需要3个小时左右,实现快速转运。

    据介绍,此次开通“经开—阳逻”集装箱短线互驳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城一港一主体”两港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将依托各自独特的区位优势与港口资源优势,共同构建两区物流新通道,打通了武汉东西港口之间最后一公里。对武汉地区的港口的健康良性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以后可以将开发区的货物直接从经开港通过船舶短距离运输到阳逻港集并,为企业节约可观运输成本。(记者汪文汉 康鹏)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