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一位81岁婆婆照顾瘫痪儿媳37年
  • 武汉一位81岁婆婆照顾瘫痪儿媳37年

    时间:2018-12-08 18:00:5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在江夏区五里界街孙家店村,有位81岁的老人何秀英,她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媳37年,在精心的护理和爱心的呵护下,瘫痪儿媳竟然站起来了。

    “婆婆的坚强、善良和勤劳,让我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婆婆的悉心照顾,让我能够站起来了。”昨日,在江夏区五里界街孙家店村,儿媳何承荣泪流满面地说。

    今年81岁的何秀英是江夏区五里界人,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上有公公婆婆,下有三个儿子、四个女儿。

    在何秀英21岁时,和现在的老伴詹少金结为夫妻。当时詹少金的父母都健在,尽管当年生活条件很差,但一家人相互关爱,儿媳孝顺,其乐融融。随着詹少金父母慢慢变老,身体越来越差,何秀英作为儿媳,一直尽心尽力地照顾公公婆婆。“我老伴很孝顺,有点好吃的,她总是先端给公公婆婆。”现年83岁的詹少金说:“当时生活很困难,粮食不够吃,她宁可自己挨饿,也想方设法让公公婆婆吃饱。”

    老人詹少金告诉记者,后来,他的舅舅舅妈年龄大了,没有子女,也是常年住在他们家,吃喝拉撒,直到去世,期间都靠何秀英照顾。

    婆婆借钱救回躺在太平间的儿媳

    1980年,何秀英的大儿子詹益红和河南女子何承荣结婚,一家人和和美美。儿媳何承荣和婆婆何秀英一直相处和睦,从没红过脸。

    1981年8月1日,随着一声婴啼,何秀英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孙子,一家人沉浸在添丁进口的喜悦中。

    然而没多久,大儿媳何承荣突然发高烧昏迷。在当地卫生院治疗一周不见好转,遂转院到市某医院。当时何承荣高烧43℃,入院治疗三个月依旧高烧不退,除了眼睛之外,身体没有一个部位可以动弹,宛如植物人。

    医院认为这种病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没有治愈的希望,一度将何承荣放在了太平间。

    “那时真的很困难,我坚持无论如何要救儿媳妇。我把家里的粮食卖光,甚至把留着来年作种子的口粮都卖掉筹钱为儿媳治病。”回忆儿媳妇住院的往事,老人何秀英欣慰地说:“好在有亲朋和乡亲的援助,几乎所有亲戚朋友都借过钱给我们,村子里的乡亲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们渡过了难关。”

    为了给儿媳治病,何婆婆一家五块钱十块钱地找亲戚朋友邻居借。“那时候真是难啊,我们几乎借遍了所有亲戚和邻居。”何婆婆的二女儿詹益枝告诉记者:“亲戚和邻居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医院也免去一部分治疗费用。”

    何承荣退烧回家后,就瘫痪在床,全身不能动弹。祸不单行,儿媳住院期间,大儿子到处借钱筹医药费途中,又出了一场车祸,导致手部骨折,照顾自己都成问题,更别说照顾妻子了。儿媳在医院需要照料,家里还有农活要做。“那个时候很苦,我手臂不能动,干不了重活,很多事情都靠妈妈做。”何秀英的大儿子詹益红说:“我妈妈白天种田,夜晚还要去看我瘫痪在床的老婆,太累了。”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