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青山:“好样的红色天使工作队”爱心服务居民
  • 武汉青山:“好样的红色天使工作队”爱心服务居民

    时间:2018-12-08 18:00: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2月7日电(王华 陈蕾)测量血压、急救演示、健康咨询……武汉青山区工人村街社区卫生服务活动日前在青和居社区展开,12名“好样的红色天使工作队”成员为400多居民开展义诊。

    “真的很有意义,我很开心能享受到很多的便民服务”,家住青雅居2栋的李乐今年25岁,平时工作忙很少去医院检查,通过免费检查得知自己各项指标正常后,兴奋地说。

    工作队成员周素纹忙里偷闲晃了晃脖子,她将测血压的居民信息仔细登记在册,对于部分血压过高的居民用笔做好记号。她说此次义诊测量的居民最大的82岁,最小的25岁,普遍身体都很健康。

    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4万余人。工人村地区是棚户区改造回迁区,辖区内老年人和残疾人居多,为更好服务居民,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加入成立5支“好样的红色天使工作队”。

    工作队主动与社区“天天敲门组”对接,进社区、进幼儿园入学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和建档工作,将健康理念、健康管理、健康服务融入到家庭医师签约和建档服务工作中。

    为了更好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服务管理,5支“好样的红色天使工作队”每周下社区为居民量血压、开展健康咨询服务。居民如有需要,可以打电话将“好样的红色天使工作队”邀上门,实现打个电话家庭医生就上门,在家享优质社区医疗服务,目前已下社区220次,开展健康讲座15次,义诊宣传26次。

    据了解,武汉青山区有79支“好样的红色天使工作队”,以“红色引擎共同创造”为切入点,以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红色阵地”,按照“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区、康复回社区”的原则,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问题。(完)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