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严查"老年代步车" 湖北6部门联合整顿低速电动车
  • 严查"老年代步车" 湖北6部门联合整顿低速电动车

    时间:2018-12-08 17:59:4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低速电动车要整治了,这回彻底严查。12月7日从省经信厅获悉,从即日起,省经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整顿低速电动车。

    低速电动车,常见的是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车,并经常冠名为“老年代步车”。

    为什么要清理整顿低速电动车?大多数在售产品,无法满足现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和摩托车等相关标准要求。据相关部门统计,全国由低速电动车引发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增长,近3年年均分别增长23.3%和30.9%。

    何时清理整顿?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底,完成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自查整改。拒不整改的,报相关主管部门依法暂停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生产资质,或注销或依法吊销其相应生产许可项目。无营业执照的,坚决依法查处。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政府制定低速电动车产能压减淘汰转型调整方案,待《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及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相关政策发布后,依法采取综合措施清理不达标生产企业,严禁生产销售未经许可及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低速电动车。(记者吴文娟)

    如何清理整顿?

    严禁新增产能。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政府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机动车辆生产销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五个禁止”

    ①停止制定发布鼓励低速电动车发展相关政策;

    ②停止制定发布低速电动车准入条件;

    ③停止核准或备案低速电动车投资项目;

    ④停止新建低速电动车企业、扩建生产厂房等基建项目;

    ⑤停止新增低速电动车车型。

    已制定发布相关政策的地区,应立即停止执行,正在建设项目要立即纠正,确保低速电动车产能不增长,待国家出台规范管理政策及规定后再按照相关要求管理。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