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短池游泳世锦赛下周开赛 五鄂将首次随中国队出战
  • 短池游泳世锦赛下周开赛 五鄂将首次随中国队出战

    时间:2018-12-08 17:5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11日至16日,2018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将在杭州“小莲花”体育馆举行,这是短池世锦赛继2006年在上海举办之后时隔12年再度来到中国。此次出征的中国队42人阵容堪称豪华,除了徐嘉余、傅园慧、刘湘、叶诗文等众多名将,队长孙杨也是首次领衔出战。在这份参赛名单中,还有首次参赛的闫子贝、艾衍含、陈洁、彭旭玮、张雨涵共5名湖北选手,这也是湖北泳军参加短池世锦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首秀之孙杨 仅出战接力项目

    由19名男队员和23名女队员组成的中国队8日将抵达杭州备战短池世锦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队队长的奥运冠军孙杨,将参加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次短池世锦赛,他还将在开幕式上亮相。不过,在自己家乡完成的短池世锦赛首秀,孙杨只会出战接力比赛。

    根据国际泳联制定的短池世锦赛参赛标准,选手必须要在认可的比赛中达标才能参加单项比赛。但孙杨鲜少参加短池赛,也没有单项达标成绩,因此他并未拿到出战单项比赛的资格,所以只能在接力赛上场。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孙杨选择出战本次短池世锦赛无疑是为家乡“站台”。近一年来,孙杨一直在训练中恶补出发和转身技术的短板。由于短池比赛是在25米泳池中进行,转身增多,孙杨将在杭州迎接考验。

    孙杨目前参加过6届长池世锦赛、3届奥运会,是世界上首位集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世锦赛冠军为一身的选手,也是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得主。而他首次参加短池世锦赛又能摘得几金,值得期待。

    首秀之鄂军 全力出击争佳绩

    杭州短池世锦赛是国际泳联今年最后一项国际大赛,为了在此项赛事上取得佳绩,我省运动员闫子贝、彭旭玮、艾衍含、陈洁和张雨涵在赛前分别在北京和昆明全力备战。

    此次杭州之战,均为我省5名泳将的短池世锦赛首秀。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说:“国际大赛个人单项竞争非常激烈,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和考验。”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夺得蛙泳三冠,闫子贝在老对手面前只拿到一块个人单项银牌。而此次在杭州,两人或将再度直接对话。

    在11月进行的短池世界杯新加坡站比赛上,闫子贝以56秒34夺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小关在国内选拔赛上的成绩是56秒29,这两个该项目短池成绩也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和第二。按照以往短池世锦赛标准来看,56秒23左右就是争冠大热成绩,闫子贝只要调整好心态,战胜对手并非不可能。据了解,日本队已于11月下旬提前抵达中国,并前往昆明高原进行最后的备战。

    此次入选短池世锦赛的湖北选手中,陈洁、彭旭玮将分别参加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比赛,张雨涵出战的个人单项是女子200米蝶泳。“除了单项以外,我省队员还有可能成为接力项目的主力,主要还是看他们的竞技状态以及发挥。”朱庆民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