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斗鱼”冠名卫星发射成功 直播领域拓展至太空
  • “斗鱼”冠名卫星发射成功 直播领域拓展至太空

    时间:2018-12-08 17:59:1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7日12时12分,斗鱼独家冠名卫星“斗鱼666”号发射成功

    在网络直播中,“火箭”作为礼物的一种,往往是观众和主播互动的虚拟工具。7日,斗鱼冠名的卫星真的搭载火箭升空了。

    12时12分,斗鱼第一颗独家冠名卫星“斗鱼666”号(TFSTAR)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此次“斗鱼666”号成功发射,不仅使斗鱼成为首次冠名商业航天卫星的直播平台,也成为了首个冠名卫星的湖北企业。

    据斗鱼相关负责人介绍,“斗鱼666”号卫星发射成功后,将直播领域拓展至太空,实现直播太空,在未来网友或可直接与卫星进行互动或借助卫星相互沟通。

    如“来自太空的‘神秘’漂流瓶”是“太空+直播”周边衍生品之一。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待开发的太空虚拟礼物等。

    “长远来看,‘斗鱼666’号卫星的发射成功还具有极大的社会意义。”此次项目开发运营的负责人说。

    据斗鱼相关负责人介绍,“斗鱼666”号卫星这一平台为主播展示正能量内容提供了渠道。“这也是斗鱼作为直播企业注重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益性的体现”。

    据悉,“斗鱼666”号由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星宇航”)设计及自主研制,采用“一星双核”结构,是全球首颗双核AI商业卫星,搭载了由国星宇航自行开发研制的第二代星上AI智能处理系统,具备全球目前同量级商业卫星星上图像处理的最强算力。同时,其图片处理能力是同重量卫星的1000倍以上,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聪明”的商业卫星之一。“斗鱼666”号进入太空后,将运行于高度约 547km的太阳同步轨道。(见习记者潘露 通讯员胡佳)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