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地铁6号线接触网紧急除冰防冻演练
  • 武汉地铁6号线接触网紧急除冰防冻演练

    时间:2018-12-08 17:59:1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现场接触网覆冰已除,接地线已拆除,申请送电。”12月7日上午11时,在地铁6号线金银湖停车场,地铁接触网技术员们完成了1600米的“除冰作业”,拆除地线后,工班长陶利涛电话报告车场调度、电力调度。这是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大雪天气,地铁运营公司机电部开展的接触网除冰防冻演练,确认冬防设备设施全部到位。

    与其他轨道交通线路的三轨供电不同,6号线为接触网供电,汉口金银湖停车场、汉阳老关村车辆段到地下洞口前,供电接触网裸露挂在室外,如遇冻雨和降雪天气,容易覆雪结冰,如果不及时清除,会导致列车出入库取电不畅无法通行。在除冰防冻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推扶着3米高的梯车,4名技术员分别登上两部梯车顶端,利用五轮校线器的五个轮子,上下压住高压线,来回推动碾压上面覆冰,直至全部脱落。

    据了解,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机电部早在半个月前就将金银湖停车场的接触网工程检测车改装成了“除冰工程车”,拆卸下顶部探头、传感器等精密仪器,更换上电动客车淘汰下来的滑板,便可随时配合现场进行除冰作业,缓解部分人工除冰的压力。

    “从6日开始,金银湖停车场和老关村车辆段值班人员由日常的10人增加至20人,并安排相关专业管理人员、工程师24小时驻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机电部供电二车间主任祖云介绍,针对恶劣天气,金银湖车场及老关村车辆段班组已准备好足够的应急除冰工器具,并且将室外接触网巡视由一天2次改为1小时1次,当出现覆冰现象,立即启动低温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申请停电开展除冰作业,确保列车按时出入库,保证地铁正常运营。(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