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中医专家开健康保暖处方:“一暖一肉一运动”
  • 中医专家开健康保暖处方:“一暖一肉一运动”

    时间:2018-12-08 17:55:5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大雪已至,武汉市中医医院专家说,大雪日子,要藏阳气,并开出“一暖一肉一运动”的健康保暖处方。

    武汉市中医医院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医师黄金元介绍,这个季节,“一暖一肉一运动”的健康处方,对我们的身体保护很重要。中国有句老话,“人从下身寒”,在全身保暖的情况下,腰部以下保暖更重要,要藏阳气。当然,头部也要注意保护,尤其头发稀少的男士女士,可以选择戴帽子保暖。这就是“一暖”。

    而“一肉”,则是指要从饮食上给予身体能量。黄金元医师说,市民可以食用羊肉、牛肉、狗肉等滋补食物,煲汤、红烧都可以,还可以多喝些乌鸡汤以及煲粥。对一些病人,饮食要遵从医嘱。针对“一运动”,黄医师建议市民早上不要过早出去锻炼,可以选择在室内少量运动,比如甩甩手臂,活动活动筋骨,“冬天人的气血差些,可以慢慢活动,保持关节温暖。”

    每年的这个季节,医院的骨科都会接收一些膝关节、股骨、颈、腰椎等骨折摔伤的市民。武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谢添说,在下雪天,动作协调性差,老年人骨质疏松,外出要“一步一个脚印”走稳,防止摔倒。如果不慎摔倒,可以往前就地一滚,缓冲冲击阻力,减少摔伤骨折程度。(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张姝)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