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启动新一轮扫黑除恶攻势 聚焦九大领域
  • 武汉启动新一轮扫黑除恶攻势 聚焦九大领域

    时间:2018-12-06 17:30: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近日,武汉警方部署新一轮扫黑除恶工作,将以九大领域为突破口,迅速启动打击攻势。

    武汉市公安局“扫黑办”负责人介绍,扫黑除恶正向纵深推进,武汉警方综合群众举报和上级交办的线索,梳理出九大领域,要求各警种、各分局迅速聚焦重拳打击,坚持“一条线索一个专班”。

    武汉警方强调,要以九大领域为突破口。在涉及基层政权领域,重点打击侵蚀基层政权、干扰新型城镇化建设、欺压残害百姓的乡霸、村霸等农村黑恶势力;在金融领域,重点打击操控“金融乱象”,以及恶意竞标、暴力围标、暴力讨债、抢占市场的黑恶势力;在民生领域,重点打击在农贸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中介行业,欺行霸市、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强收保护费的“行霸”,及医院周边“号贩子”、职业“医闹”中的黑恶势力;在建筑、物流领域,重点打击强揽工程、非法占地等“砖砂石霸”“工程霸”,以及采取暴力手段垄断运输、寄递、物流行业的黑恶势力;在网络领域,重点打击利用网络从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枪爆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在涉校领域,重点打击以学生为侵害对象的黑恶势力,如“校园贷”“套路贷”等违法犯罪;在传销领域,重点打击采取暴力威胁手段,有组织、长期从事传销活动的黑恶势力;在“黄赌毒”领域,重点打击有组织经营、操纵“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在环保生态领域,重点打击污染、破坏资源违法犯罪中的黑恶势力。

    截至11月底,武汉市公安机关今年已侦办涉黑案件15起、恶势力犯罪集团34个,打掉涉恶团伙398个,破获“九类”涉恶案件903起。(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杨槐柳)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