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长江文艺》举办年度改稿会 湖北90后小说作家齐亮相
  • 《长江文艺》举办年度改稿会 湖北90后小说作家齐亮相

    时间:2018-12-06 17:29:5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1月30日至12月3日,由长江文艺杂志社主办的2018年度改稿笔会,在崇阳县举行。90后湖北小说作家首次集中亮相。

    这次改稿笔会是《长江文艺》为培养扶持湖北本土青年作家而举办的,与会者以基层作家、90后作家为主。4天时间,20名作家在听取专家授课、与编辑当面交流、集体讨论后,完成作品修改。其中,6名90后湖北小说作家,带来蓬勃新鲜气息。1992年出生的刘浪,广水人,现居北京,多年写诗,诗歌作品曾入选《中国90后诗选》,今年他尝试小说创作,大半年写了8个短篇小说,全被各大文学刊物相中刊发。刘浪认为,“有人说乡土文学过时了,不应再写了,文学应该关注新事物。我不这么认为。中国还有大量乡村人口,他们的生活仍然值得书写,即使旧的乡村消失了,还会有新的乡村。有新的乡村就会有新的乡土文学。”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李梓林,来自武汉大学的刘诺、程舒颖,更是96年、98年、99年出生,已分别有小说发表。

    来自基层的多名作者,长年坚持小说创作,殊为不易。车间钳工、宜昌作家宋离人说:“我是拿着榔头叮叮当当和铁皮较劲的工人,满身油腻。这次,我穿着人家的衣裳,兴冲冲登上列车,赶一场关于文学的盛会。”无独有偶,来自兴山县的牛海堂是一名工厂电工,他和宋离人一样长年累月忙碌在工厂,却一直坚持创作具有现代风格的小说,两人不声不响在全国多家文学期刊发表小说数十篇。

    省作协副主席、《长江文艺》主编何子英介绍,以改稿笔会的形式推出作家和作品,是《长江文艺》坚持多年的优良传统,目的就是为了培养扶持青年作家。(记者别鸣)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