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新增两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总数量居副省级城市前三
  • 武汉新增两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总数量居副省级城市前三

    时间:2018-12-06 17:28:5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近日,工信部、财政部公布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有68家企业上榜,其中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武汉企业。2011年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公布以来,武汉市已有16家企业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三位。

    2011年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每年由工信部、财政部认定一次,同时,对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进行一次复核评价,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对不合格的撤消称号、发布有关公告并摘牌。截至目前,武汉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公司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华工激光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际标准制定参与单位、国家标准制定的牵头组织和承担单位,也是中国激光工业化应用的先行者,目前,在世界各地,每天都有上万台华工激光的设备正在安全高效地运行,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有色金属、汽车及零部件、航天航空等各个行业。

    鼎龙控股创业18年来,从一家小型民营科技企业发展成为全球打印复印耗材行业领军企业。目前,鼎龙控股正在投资布局集成电路制程材料和光电显示材料,随着抛光垫、柔性OLED基板用PI(聚酰亚胺)材料研发及生产的推进,将对我国相关产业产生重大影响。(记者贺亮 通讯员武经宣 实习生陈有为)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