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25万名“军运会志愿者”将服务于军运会
  • 25万名“军运会志愿者”将服务于军运会

    时间:2018-12-06 17:28: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志愿者代表在通气会现场。

    新华网武汉12月5日电(万凌 蔡庆)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在3日举行的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工作新闻通气会上,军运会执委会公布共有25万名“军运会志愿者”将服务于军运会。

    据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军运会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20名志愿者形象大使。作为志愿者的代言人,他们参加宣传片和海报的拍摄、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宣誓等系列活动,发挥了军运会志愿文化的引领者、志愿精神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的作用。

    今年4月,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计划招募5万名赛会志愿者,首批在校大学生志愿者1.27万人,社会志愿者52人已确认录取。此外,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长江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爱救团、荆门义工联等7家志愿组织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城市志愿者的招募、管理、调配工作由武汉市文明办负责,计划招募20万人。赛会期间,城市志愿者将主要服务于城市主要交通枢纽、商业中心、旅游景区等场所,开展文明引导、清洁家园、秩序维护、赛事宣传等志愿服务。

    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秉承“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尚”的工作理念,力争打造一支组织化、体系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志愿者队伍。2019年2月,第二批赛会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将启动。

    军运会志愿者工作新闻通气会现场。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