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大学在武汉金华腾公司设立实践基地
  • 湖北大学在武汉金华腾公司设立实践基地

    时间:2018-12-06 17:28:51  来源:中新网  作者:

    李本义和陈江为实践基地揭牌

    12月3日下午,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武汉金华腾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这是该校首次在民营企业设立通识教育实践基地。

    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和武汉金华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江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金华腾公司员工代表和湖大通识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金华腾公司行政经理邵念主持仪式。

    武汉金华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是一家专注于造纸行业涂布机专用设备设计、制造、改造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型企业,主要生产涂布机和膜转移施胶机等涂布专用产品。公司拥有我国此行业内顶尖的专家级技术人员多名,技术能力为中国行业内的翘楚,有多项发明专利技术,目前在行业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以上。

    师生们在总经理陈江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车间。陈江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和造纸行业涂布机生产制作流程及原理,并与通识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陈江表示,自己从事涂布机行业技术工作已有30余年,曾经多次去欧洲百年以上历史的公司参观学习,见证了他们技术突破和产品更新取得的成功;在国家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今天,中国民营企业应该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发扬工匠精神并把产品做到极致,尽快缩小与欧洲同类先进产品的差距,争创一流水平和一流业绩,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本义在致辞中说:“青年大学生进入民营企业参加社会实践,是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一扇窗口,这有利于大学生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他表示,此次共建通识教育实践基地活动,是进一步推动高等院校与民营企业合作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湖大通识教育实践育人水平、提高武汉金华腾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武汉金华腾科技有限公司及陈江先生积极担当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十分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曾鼎力资助湖大通识教育中心编写出版国内高校首部《通识教育导论》教材,该教材将免费印发给三届湖大通识学子共10000名学生。此次设立通识教育实践基地后,校企双方将加强联动和交流,为学生开展调研走访、实践锻炼等提供平台,促进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提升,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学有所用。湖大通识教育学院办学七年多以来,积极践行“人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锻炼”的通识教育理念,不断探索完善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通过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在培养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方面取得扎实成效。(文/鲁钰悦 张龚平 图/程嘉瑶 周梦娇)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