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135座火车站79对高铁动车组集中开展宪法宣传
  • 湖北135座火车站79对高铁动车组集中开展宪法宣传

    时间:2018-12-06 17:28: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2月5日电(记者 王贤)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宪法进高铁、法治护路行”暨湖北省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在汉口火车站启动。

    活动期间,湖北省管内135座四等及以上火车站,武冈、武咸、武孝、武石、汉宜等省内5条城际以及客运专线上的79对省管内运行高铁动车组,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视频,车站贵宾室和动车车厢摆放宪法单行本和宪法宣传折页。

    湖北省普法办二级调研员陈风华说,“宪法进高铁、法治护路行”是这次宪法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高铁旅客资源丰富、传播辐射面积广、受众群体大,宪法宣传小分队在列车上用发放宣传折页、情景剧、有奖问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旅客更加了解宪法,让宪法“看得见摸得着”。

    本次“宪法进高铁、法治护路行”活动由湖北省普法办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启动仪式后,武汉市、江汉区相关部门现场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铁路法治宣传小分队在汉口火车站对旅客展开集中宪法宣传;在D5853次武汉至宜昌东的列车上,“凤舞楚天”乘务组人员把车厢装扮一新,内挂宣传宪法的标语,同时与旅客互动开展宪法有奖知识问答,进行普法知识宣传。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