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取消政府定价 本月起湖北律师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 取消政府定价 本月起湖北律师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时间:2018-12-06 17:28: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本月起,我省律师服务收费和基层法律服务收费全面实行市场调节价。12月5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这一消息。

    “这是按照‘放管服’要求,取消了律师服务收费政府定价。”省司法厅律师与公证管理处处长王运亮介绍,今年4月27日,省物价局下发相关通知,没有将律师服务收费和基层法律服务收费纳入定价项目。最终,确认我省律师服务收费和基层法律服务收费不再实行政府定价,实行市场调节价。

    今后,律师如何收费?王运亮表示,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提供法律服务的收费标准由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同委托人协商确定。

    “政府定价取消了,也要防止不正当竞争。”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收费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为委托人提供优质高效、价格合理的服务,严禁恶意低价、串通涨价、价格垄断、价格欺诈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纪律的,司法行政机关和物价管理部门根据各自职权,依法依规查处。(记者江卉)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