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大学发布传播创新蓝皮书 居民每天手机上网要花97分钟
  • 武汉大学发布传播创新蓝皮书 居民每天手机上网要花97分钟

    时间:2018-11-20 19:22:4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1月17日上午,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组织撰写的《传播创新蓝皮书:中国传播创新研究报告(2018)》(以下简称《蓝皮书》)在北京发布。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担任《蓝皮书》主编。单波介绍,《蓝皮书》汇聚国内外20多位专家学者及课题组成员的研究成果,聚焦基于互联网传播形态的中国传播创新体系建构,围绕社会传播、政治传播、跨文化传播、经济传播、媒体传播等五个维度,在调查研究中深入分析2017年中国传播创新,为提升中国传播能力提供方法与路径。

    研究发现,互联网成为居民生活中普及率最高的信息媒体,40~59岁居民是近年互联网普及性的主要增长来源,至2017年底,40~49岁居民的互联网普及率已经高达88.5%;网络在居民尤其是40岁以下年轻族群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发重要,互联网已经成为第一信息搜寻媒体,76.1%的城市居民在“需要信息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上网获取”,20~29岁及30~39岁年龄段居民对这一说法的认同率高达90.0%。报告显示,手机端已经取代PC端成为最重要的上网终端。居民每日花在手机端的上网时长由51分钟增长至97分钟。(记者李佳)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