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全国李白研究会专家齐聚湖北安陆 呼吁发掘李白文化当代价值
  • 全国李白研究会专家齐聚湖北安陆 呼吁发掘李白文化当代价值

    时间:2018-11-20 19:22: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李白游踪》(安陆卷)首发式现场。

    新华网武汉11月18日电(黄爱东 蒋鹏飞)15日,“李白故里 银杏之乡”2018’安陆市文化旅游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李白研究会专家学者、李白重要游踪地宣传文化联盟成员100多人齐聚湖北安陆,为传承与发扬李白文化建言献策。

    在李白学术研讨会和李白重要游踪地宣传文化联盟年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湖北工程学院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四川江油市文联、安徽省马鞍山李白研究所、安徽当涂县李白研究会、山东济宁李白纪念馆负责人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和李白文化传承与发扬踊跃交流研讨发言。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李白研究会会长钱志熙表示,安陆作为李白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要重新深入地挖掘李白文化,让李白文化得以传承发扬,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李白文化名片。

    复旦大学教授、中国李白研究会副会长查屏球说:“我确确实实感受到安陆人民、安陆市已把李白作为本土文化的组成部分,这个理念己深入人心,很多小孩非常熟知李白,这对于传承发扬传统文化、促进现代城市建设非常有意义。”

    西南科技大学教授毛晓红认为,安陆李白文化是当今世界文化发展繁荣的融合剂,应充分利用,大力促进李白文化发展和对外交流。

    湖北安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旋说,学习传承李白文化,学习李白报国壮志、爱民情怀、乐观人生态度,要发掘李白文化当代价值。

    湖北广水市作协主席黄海卿说,李白重要游踪地宣传文化联盟可建立专门网站、微信公众号,运用新媒体提高推广李白文化效率。

    湖北江夏区文联副主席陈本豪说,李白是中国文化的一个坐标。江夏正筹建江夏李白文化研究会,大力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安徽马鞍山李白研究所所长周鹤祁说,要将李白重要游踪地宣传文化联盟打造成李白文化传承的联盟、旅游联盟、情感的联盟,达到1+1+1+1>4的效果。

    图为安陆出版李白文化书籍。

    图为安陆李白纪念馆中李白在安陆娶妻生子雕像。

    图为安陆烟店李白文化墙。

    图为航拍白兆山主峰顶上李白雕像。新华网 李晓笛摄

    图为白兆山的李白纪念馆。新华网 李晓笛摄

    (责任编辑:张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