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院士领衔磁湖论道 助力湖北黄石工业发展转型升级
  • 院士领衔磁湖论道 助力湖北黄石工业发展转型升级

    时间:2018-11-17 17:51: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1月16日电(王剑)以“工业互联 赋能增长”为主题的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15日在湖北黄石磁湖之畔成功举办。

    据了解,黄石有3千多年的冶炼史,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也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目前,全市有电子信息制造企业约5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家,过亿元的企业14家。2017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到53.4亿元,同比增长24.2%。

    出席大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就工业互联与智能转型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作主旨报告。

    黄石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表示,近年来,黄石始终把发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以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为主方向,以工业技改为主抓手,大力推进“三链融合”,把创新链植入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下一步黄石市将紧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黄石现代工业资源和基础优势,深入推进产城融合,推进黄石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先进制造之城”。

    本次大会由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黄石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国内外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企业的400多位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张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