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孝感重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 孝感重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时间:2018-11-17 17:50: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汉川市第一看守所民警吴振鹏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经孝感市监委指定,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应城市看守所原狱医陈必全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日前,孝感市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平台在“惩腐毁伞”栏目发布该市最新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战果。“干得好!”“这是一场以人民名义的正义之战!”清风孝感微信平台发布通报后,广大网民纷纷点赞、留言、转发。

    今年以来,孝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重拳出击、强化督导、形成震慑。

    该市将问题线索搜集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方位、多渠道收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先后于3月、9月部署开展两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大起底”工作,建立健全与政法委、公安等部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共排查问题线索108个。

    针对收集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该市切实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对上级交办的核查阻力大的案件,一律实行领导包案查;对涉及市管干部专项问题的线索,一律实行提级领办查;对涉及敏感人员且可能存在办案阻力的重要线索,一律实行异地交办查;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一律实行协作联动查。

    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线索147件,立案51件,采取留置措施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组织处理12人,移送司法11人。(记者宋效忠、通讯员潇季文)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