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我国新增5对友好城市(省州) 总数增至2571对
  • 我国新增5对友好城市(省州) 总数增至2571对

    时间:2018-11-17 17:49: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11月16日电(记者齐菲、廖君)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16日在武汉闭幕。在当日举行的友好城市(省州)签约仪式上,我国新增5对友好城市(省州),至此,我国已同世界上136个国家缔结了2571对友好城市(省州)关系。

    此次新增的5对友好城市(省州)分别为山西省与蒙古国中戈壁省、山西省与肯尼亚蒙巴萨郡、湖北省武汉市与泰国曼谷市、甘肃省庆阳市与加拿大魁北克省沙威尼根市、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与蒙古国达尔汗乌拉省。

    大会现场还对中外友好城市进行了表彰。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韩国忠清北道、日本福冈市等78个外国省市获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天津市、山西省、云南省等40个我国省市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此外,江苏省、广东省、河南省、武汉市还获颁国际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

    本次大会以“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为主题,围绕“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等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并形成广泛共识。

    “与会代表认为,各城市应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互鉴城市治理经验,共享‘一带一路’机遇和成果,务实推进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科技、医疗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表示,倡议还提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交流,实现友城交往的可持续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于2008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一届,已连续举办5届,并成为友好城市工作的重要品牌活动。下届大会将于2020年在云南昆明举办。(完)

    (责任编辑:张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