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同济医院获"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第4华中区第1
  • 武汉同济医院获"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第4华中区第1

    时间:2018-11-15 17:46:4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1月13日,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出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以综合指数2145.62,位列全国第四,华中第一。

    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是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以中国知网(CNKI)收录的学术文献资源作为数据来源,统计形成用来衡量医院及学者科研能力的综合指数。

    据悉,该排行榜是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的首次发布,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华西医院、同济医院等分别成为21个领域排头兵。

    中国医院各学科综合指数排行榜中的综合指数代表评价对象相对于核心区平均水平的比值。如果综合指数为100,表明恰好等于核心区的平均水平。综合指数越大,表明评价对象的发文量或被引频次高于核心区的平均水平的程度越高,即该医院在某个学科领域所具有的领先型和引领作用越大,科研能力和影响力越强。

    该数据库显示,同济医院学术期刊发文量22505篇,位居全国第三,被引频次111710次,位列全国第四,同济医院各学科科研能力和影响力在全国领先。

    近年来,同济医院更看重科研带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好处,最大限度鼓励医生技术科研创新。大部分的科研项目成果都有效进入转化医学平台,作用于临床,催生出大量“同济创新”,极大地提升了医生“看好病”的能力。(记者龙华、通讯员李韵熙、蔡敏)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