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废气偷排噪音扰民 湖北黄石4家涉事企业立即整改
  • 废气偷排噪音扰民 湖北黄石4家涉事企业立即整改

    时间:2018-11-15 17:46:1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日前,黄石市民向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举报,黄石金山大道瑞苑小区周边三家制药企业和一家机械制造企业存在废气偷排、噪音扰民问题。

    据了解,今年9月,黄石市环保部门和黄石经济开发区环保部门对投诉人举报的三家制药企业(黄石世星药业有限公司、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黄石燕舞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发现了雨水混合污水超标排放、废气处理装置不规范、没有安装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在线监测设施等问题,并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企业逐项改正。

    此次接到群众举报后,11月1日,黄石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又组织专班对三家制药企业和瑞苑小区附近的黄石东贝工业园进行了检查。发现虽然各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但由于管道密封不严等原因,散排废气收集不全和噪声排放的问题依然存在。其中,世星药业污水处理站未封闭的好氧池和上覆盖板存在的间隙导致部分废气散排;飞云制药污水处理站事故应急池上方废气吸收管道破裂、提取车间药渣装车转运过程中导致部分废气散排;燕舞药业污水处理站上覆盖板存在的间隙导致部分废气散排;东贝公司壳体车间的拉伸机、四柱液压机、旋切机和冲床排放噪声。

    11月2日,针对上述问题,黄石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4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责令各家企业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11月5日,4家企业已完成管道密封、门窗封闭等整改,后续还将进一步完善环保设备,确保整改到位。同时,黄石经济开发区环保局将4家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巡查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记者王理略、见习记者张歆)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