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参赛队全部抵汉 江城天空静候高手炫技
  • 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参赛队全部抵汉 江城天空静候高手炫技

    时间:2018-11-15 17:46:0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参赛飞机一字排开。

    11月13日上午10时,浓雾散后的汉南通航机场,极目楚天舒。

    停机坪上,不时响起轰鸣引擎声:一架架飞机从机库牵出,做各种试飞准备。

    紧邻的偌大机库里,数十名机械师、飞行员在各自停机位,紧张而忙碌地给飞机喷彩绘,做检测、调试。“到今天上午,12支参赛队已全部抵汉,包括随行技师,共100多人。”第一通航赛事总监张雪峰介绍,本届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飞行员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50架抵汉飞机中,将有13架竞赛飞机,分成两个组别进行资格赛、预赛和决赛。其他飞机将参加特技表演。“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但愿天公作美。”第一通航副总裁张华弟说,作为航空竞技运动与娱乐观赏性高度结合的比赛,RENO锦标赛已举办55届,11月16日启幕的“中国首秀”,将上演“特别时刻”。

    最年轻飞行员:

    是一名帅气工程师

    相貌帅气的斯科特,在人群中十分亮眼:今年29岁,来自加拿大,是这次参赛队员中最年轻飞行员。

    作为隶属于“烈马空中竞速队”的飞行员,斯科特13岁开始学习飞行,3年前开始参加航空比赛,有超350小时飞行时长。“刚从泰国结束比赛抵汉,是第一次来中国。”现场采访中,斯科特显得非常活跃。他说,除了在世界各地参加竞赛,生活中,他是一名化工工程师。“这是首次参加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在16日至18日竞赛中,期待发挥特技和尾流跳板天赋,与世界上最好的竞赛飞行员,面对面一争高下。”斯科特说,自己既有飞行员敢于冒险、挑战的特质,也有工科男的严谨、专注。

    对于是否有信心在汉夺冠,斯科特回答,需要看天气等各方面因素,当然会尽最大努力。

      飞行员夫妇:

    驾驶最小喷气式飞机

    来汉参赛队员中,有一对夫妻和一对父女,格外引人瞩目。

    来自西班牙的飞行员马兹,是这次来汉最为耀眼明星之一。他的“血色玫瑰”飞机,曾在上映的007电影《八爪女》中亮相,激励了许多人的飞行梦想。2012年,马兹买下了这架“Pitts S2B”并命名为“血色玫瑰”。在这次锦标赛上,他将驾驶“血色玫瑰”在观众面前慢速飞过,展示这架飞机保持的第三项世界纪录:最快动作伸缩起落架(飞机起落架和轮子只需半秒即可完成伸展和缩回)。

    马兹有10年飞行史,其妻也同在机组工作。他们介绍,这架飞机就像他们的Baby。作为世界上最小、最轻的喷气式飞机,这款飞机目前只有两架,另一架在美国做学术研究用。谈及来汉后是否品尝到特别的美食,夫妇俩热情地说:“是饺子,素的。”

    机库入口处,一名正趴在地板上为飞机做检测的姑娘,引起记者注意。她叫塞拉。其父史提夫将参加这次锦标赛。“我从小酷爱飞行。”现年56岁的史提夫说,为支持他,塞拉专门从美国赶来。“我过去并不喜欢飞行,但耳濡目染,也喜欢上了飞机,并成了一名飞机专业修理师。”塞拉说。

    满头白发飞行员:

    喜欢空中自由翱翔感受

    今年59岁的贾维斯来自英国。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和同伴大维给心爱飞机“疾驰音速”喷“青蛙绿”。“我们很喜欢在世界各地自由翱翔。”现已满头华发的贾维斯说,他曾在多家航空公司任职,现仍是一家国际航空公司飞行员,也曾多次参加国际航空锦标赛。这次参赛飞机是自己购买并经改装而成。“在英国,只要有飞机驾驶证,遵守相关规定,就可在不同城市间飞行。”贾维斯说。

    大赛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中,参赛飞机均由高水平飞行团队执飞。大赛除了精彩竞技比赛,还有精彩飞行表演,如在距离地面3000米上空,飞机空中打字“Welcome to Wuhan”,以及贴地飞行特技表演等,值得一看。

    此次大赛,我国山河特技飞行表演队将带来多场精彩表演。作为国内第一支轻型运动飞机表演队,该队飞行员有多年从事教学的飞行教员,也有退役的战斗机飞行员和特技飞行员。(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唐晓安 通讯员 张敏)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