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数百只丝光椋鸟留连东湖绿道
  • 数百只丝光椋鸟留连东湖绿道

    时间:2018-11-15 17:45:56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几百只红嘴黄脚、长有白色羽毛、体形比麻雀略大的丝光椋鸟,聚集在东湖绿道边的树林中,时而从游人头顶掠过,时而站在树枝上东张西望。11月12日,网友“钰迪钰迪”在东湖绿道上散步时,看到了如此壮观一幕。

    网友“钰迪钰迪”介绍,当天中午,他在东湖绿道上游玩时,突然瞅见数百只丝光椋鸟从东湖绿道湖心阁处飞出来,从游人头顶掠过,场面非常壮观。

    武汉市观鸟协会会长颜军说,十几年前,丝光椋鸟是武汉地区的夏季候鸟,它们会在武汉度过夏天。到秋季时,它们就会飞往更温暖、食物更丰富的南方地区如广东、海南等地过冬。

    从五六年前起,部分丝光椋鸟就变成了武汉地区的留鸟,它们不再迁徙到其他地方。这是因为武汉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到冬天时,也能为它们提供充足的食物。武汉市的香樟树越种越多,而丝光椋鸟特别爱吃香樟树的果实。

    东湖沿线香樟树数量多、环境安静,是丝光椋鸟理想的越冬栖息地。2016年冬天与2017年冬天,武汉市观鸟协会会员曾在东湖观测到个体数量超2000只的丝光椋鸟群体。

    据了解,丝光椋鸟是中国特产鸟类,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三有”动物。(记者陈奇雄 姚笑 实习生夏谷)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