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开启成品油"国六"时代 污染物排放将大幅降低
  • 湖北开启成品油"国六"时代 污染物排放将大幅降低

    时间:2018-11-15 17:45:4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1月14日从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所属的武汉菱角湖加油站率先销售国VI标准车用汽柴油,标志着我省成品油消费进入“国六”时代。

    据悉,今年年底前,我省1800余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将全部置换为国VI汽柴油。油品升级置换期间,提质不提价,油价不上涨。

    据介绍,国VI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将大幅度降低现有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含量,减少沉积物的生成,使发动机更清洁。国VI的升级,将进一步缩小我国与欧盟在车用汽油技术指标上的差异,部分指标赶上甚至严于欧盟现行的车用汽油标准。

    与目前武汉使用的国V标准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相比,国VI标准车用乙醇汽油的芳烃含量上限降低12.5%,烯烃含量上限降低25%,苯含量上限降低20%;车用柴油多环芳烃指标含量上限降低36%,可使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的指标降低5%至10%。

    油品升级置换期间,国VI与国V油品能否混加?据专家介绍,国VI与国V油品主要差异在于进一步降低不良成分的含量,混合使用不影响车辆性能,更换油品时无需清洗油箱油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熊海、刘晴)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