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自然电影《鹭世界》在华中师大试映
  • 自然电影《鹭世界》在华中师大试映

    时间:2018-11-13 18:15:1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1月7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首届“科学精神与文化宣传周”开幕式上,该校校友、纪录片导演孙宁执导的自然电影《鹭世界》试映。师生们沉醉在影片唯美的自然画面中。《鹭世界》从2014年开始踩点拍摄,记录、讲述了一个关于鸟类的感人故事。

    一群苍鹭选择在黄河中游的崖壁上安家。春末,第一批卵下齐后,苍鹭们开始孵化。喜鹊会趁苍鹭不在巢穴的时候偷食苍鹭的卵,经过喜鹊“扫荡”后,苍鹭的卵所剩无几。夏初,已孵化的两只苍鹭幼崽不慎坠崖,剩余的一个卵正在孵化。小苍鹭破壳之后,苍鹭妈妈对它照顾有加……这只小苍鹭就是影片的主角——泽一,拍摄团队跟随泽一的成长,为观众呈现了自然界别样的生命故事。

    观影交流会上,孙宁讲述了拍摄期间不为人知的故事。他希望能引起社会大众对野生鸟类生存现状的关注:“它们是一群可爱的生命,应该得到我们的保护和尊重。”他说,这不仅是一部艺术片,也是一部“自然科教图书”,其中的母爱、成长、坚持都很真实,令人感动。

    现场师生们与孙宁进行交流。一名观众说,影片主角泽一从小苍鹭成长为有着丰富“阅历”的成年苍鹭,从“恋家”“离家”再到“回家”“成家”的成长历程经历了磨难、坎坷、辛酸、幸福,富有启迪意义。(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钟文锐)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