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光谷推“上市十条”支持企业发展 200多家后备企业绝大多数为民营
  • 光谷推“上市十条”支持企业发展 200多家后备企业绝大多数为民营

    时间:2018-11-10 17:46:3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7日,东湖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促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政策》,这一扶持新政共有十条(以下简称“上市十条”),涉及企业融资、市场开拓、专业人才引进等诸多方面,扶持与奖励力度之大在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

      报辅报会即奖100万元,境外上市最高奖400万元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金融办负责人介绍,光谷“上市十条”主要针对前期调研发现的企业上市共性问题提出支持举措,对企业融资、市场开拓、招聘专业人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关键方面给予支持,政策条款则围绕企业股改、报辅、报会等上市关键环节加大支持力度。

    比如,光谷“上市十条”新政规定,对企业A股及境外上市最高给予400万元奖励。为提高企业上市积极性,降低企业上市前期成本,新规将A股上市奖励适当前移,企业报辅即可奖励100万元,报会再奖励100万元。

    此外,外地上市公司迁入东湖高新区,将通过“一企一策”方式给予专项的综合支持政策,综合奖励额度不低于600万元。企业“借壳”上市后将上市公司迁回东湖高新区的,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金种子”企业获五条支持,最高奖补达1200万元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在光谷“上市十条”中,有五条政策措施对“金种子”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奖励,新政中“金种子”可获得奖励及补贴加起来最高可达1200余万元。其中,鼓励“金种子”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对其并购重组产生的法律、财务、资产评估等中介服务费给予50%补贴。

    此外,对“金种子”企业贷款按同期基准利率50%给予利息补贴,支撑每家企业贷款5000万元。

    对“金种子”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碰到困难,东湖高新区将及时给予政策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规范整改,通过“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等方式研究灵活的解决办法,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妥善解决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东湖高新区各部门涉及上市“金种子”企业审批事项或出具相关证明的,采取“直通式”“一站式”方法加快办理速度,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或明确办理意见。

      上市后备企业库200多家,光谷民营企业占多数

    东湖高新区也建立了梯次配置的上市后备企业库,入库企业200多家,并于7月23日评选出光谷首批28家“金种子”企业。目前,在东湖高新区10万余家市场主体中,逾90%为民营企业,此次入库的200多家上市后备企业几乎全部为民营企业,分别来自光电、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生物医药等行业。

    据介绍,除了出台“上市十条”外,东湖高新区还通过创新融资产品,引导金融机构开展信用贷款、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创新型贷款,累计为5000家(次)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超过800亿元。其中,开展投贷联动试点,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汉口银行等3家投贷联动试点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累计支持企业达500余家,投贷联动余额超过40亿元。(记者陈卫东 实习生金茜)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