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2018武汉诗歌节”在武汉卓尔书店拉开帷幕
  • “2018武汉诗歌节”在武汉卓尔书店拉开帷幕

    时间:2018-10-23 19:08: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中国诗歌》主编、武汉诗歌节总策划人阎志在“2018武汉诗歌节”开幕式上致辞。

    新华网武汉10月20日电(江身军)白云黄鹤绕名楼,极目楚天舒;高山流水遇知音,金秋诗韵长。20日,“2018武汉诗歌节”在武汉卓尔书店拉开帷幕。郑愁予、吉狄马加、车延高等海内外诗人共赴这场诗歌的盛宴。

    “武汉诗歌节”由《中国诗歌》编辑部、卓尔书店共同主办,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在卓尔书店举办过三届,旨在继承诗歌传统,传播诗歌文化。此前,中国诗坛标志性诗人舒婷、北岛、吉狄马加等先后出席武汉诗歌节。

    当天,在卓尔书店三楼的小剧场,85岁台湾诗人郑愁予远道而来,作为重要嘉宾参与诗歌节“中国诗人面对面”专场活动。慕名而来的读者席地而坐,手捧诗集,聆听郑愁予讲述诗意人生。

    据介绍,此次武汉诗歌节活动将持续4天时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期间将有“闻一多诗歌奖”颁奖仪式、2018“新发现”诗歌营开营仪式、“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新诗”论坛 、楼梯间诗歌朗诵会、“诗漫江城”——2018武汉诗歌节音乐会等活动陆续展开。

    “2018武汉诗歌节”现场。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