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启航 将撬动中部万亿元贸易市场
  • 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启航 将撬动中部万亿元贸易市场

    时间:2018-10-23 19:08:1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中外嘉宾参加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专场圆桌论坛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摄

    10月20日上午,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专场。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越南、英国等20多国驻华大使馆的嘉宾,以及“走出去”代表性企业和境内外企业的大咖齐聚武汉,共话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建设。

    港口的金融与贸易服务,更能促进国际合作的开展。以目前牛肉进口为例,中国每年牛肉进口需求达到1000万吨,以湖北为核心的中部六省,牛肉进口需求量占到近1/3。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说,打造国际一流的贸易港金融港,将带动武汉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武汉对外开放,促进国际经贸合作。

    越南驻华大使馆参赞经济处处长阮文照称,越南港口与武汉港贸易越来越频繁,今年8月武汉直航越南的船舶,首次把武钢生产的热轧合金钢卷直接运输到胡志明市港口。今后这种贸易往来会越来越频繁,希望阳逻港与越南的港口遥遥呼应,互惠互利携手发展。

    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一致认为,通过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建设,特别是武汉新港华中贸易服务区的打造,将提升和强化武汉新港的港口功能,从单纯物流港升级为包括物流在内的国际金融港和贸易港,充分发挥出武汉新港通江达海的大通道作用,撬动中部万亿元贸易市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联系更加紧密。

    此次论坛招商成果丰硕,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已与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和国粮粮食储备(大连)有限公司、中粮集团、华润集团等有意入驻企业及商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园区招商展示厅装修工作,同时,与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企协作、区港联动模式,将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打造成集货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数据流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生态链和产业金融链。(记者汪文汉)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