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市首批“小湖长”上岗
  • 武汉市首批“小湖长”上岗

    时间:2018-10-23 19:08: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日,武汉市首批“小湖长”于后襄河公园正式上岗。15位“小湖长”将带领团队进行湖泊课题研究,为武汉市湖泊治理提出好点子。

    “小湖长”是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教育局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手推出的“武汉市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研学旅行”三师三长系列活动之一。今年8月,后襄河公园、沙湖公园以课题设计的形式向全市征集“小湖长”,最终邬家墩小学、长港路小学、振兴路小学、湖大附小、万科高尔夫小学、万福林小学、水果湖一小、武汉市第六十四中学共8所学校的15组团队共45名学生入选。

    据了解,“小湖长”团队将在公园、学校同步开展湖泊课题研究,来自公园的技师、学校的学科老师以及专业的研学导师将作为“三师”对学生的课题进行辅导答疑。

    “小湖长”是管湖的好帮手,是环保的宣传员。江汉区河湖长制办公室李存凯作为研学导师说,“小湖长”是护湖的重要补充力量,通过日常巡护以及课题研究,了解湖泊,发挥宣传作用,让更多人关注环境保护。“小湖长”们只要学好知识、提高认识,为保护河湖做出更多贡献。

    “我们的课堂变成公园,教材变成湖泊,小湖长的研学之旅对于学校教育来说是个全新命题,”邬家墩小学江欧校长作为“三师”学校老师代表对学生展开寄语,他说,“小湖长”的系列活动用城市中的小小湖泊,为环境教育建起一座探究与热爱、环保与责任的桥,让经过这座桥的“小湖长”能美好成长。后襄河公园导师吴琛岚则用自然体验的方式,让学生由尝一颗葡萄干,了解葡萄的生长环境以及种植日晒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邬家墩小学江欧校长、江汉区河湖长制办公室李存凯、后襄河公园导师吴琛岚以及沙湖公园导师陈昕作为“三师”代表与学生共同拉开武汉市湖泊卷轴,“小湖长”们将以沙湖公园和后襄河公园为起点,将爱湖护湖的行动带去武汉更多湖泊。(记者彭毓颖)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