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昨日举行 1700余名泳者东湖竞渡
  • 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昨日举行 1700余名泳者东湖竞渡

    时间:2018-10-23 19:08:11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专业运动员在东湖中奋力拼搏

    现场水上飞人表演

    20日下午,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在东湖郭郑湖水域鸣枪开赛,1700多名国内外专业运动员、游泳爱好者畅游东湖,再次掀起在大江大湖里游泳竞渡的热潮。

    武汉因水而生,依水而兴,游泳是市民传统体育健身方式。为了满足泳者们乘风破浪的豪情,武汉市不断围绕“水”字做文章,首届水上马拉松于去年应运而生。20日的开幕式上,武汉籍游泳世界冠军赵菁带领武汉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的小运动员,开启本届水马标识。

    今年的比赛仍然分为10公里专业竞技游和群众方队健康游两部分。下午1点半,102名中外运动员从长天楼码头跃入东湖,开始10公里专业竞技游的角逐。15分钟后,水马健康游启动,由游泳爱好者组成的16个方队,依次从长天楼下水沿直线横渡东湖,终点为对岸的水云乡。

    经过一番比拼,天津选手安家葆以1小时59分34秒的成绩夺得专业竞技游男子组冠军,八一队董馥玮以2小时零3分3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安家葆与董馥玮将于明年双双代表中国队参加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他们表示将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时值周末,岸边涌来众多热情观众,为选手们加油喝彩的同时,也欣赏了水上摩托冲浪、水上飞人等内容丰富的水上表演。(记者李勇)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