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经天纬地”育英才 武汉纺织大学迎来60周年校庆
  • “经天纬地”育英才 武汉纺织大学迎来60周年校庆

    时间:2018-10-20 21:14: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武汉纺织大学创新发展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新华网武汉10月19日电(记者俞俭 通讯员郑婷)“千丝万缕”织锦绣,“经天纬地”育英才。武汉纺织大学创新发展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18日举行,数千名师生和校友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回首创学崛起的奋斗历程,展望学校未来创新发展前景。

    武汉纺织大学创建于1958年,经历武汉纺织工学院、武汉科技学院发展阶段,由单一的纺织工科院校发展成为理、工、文、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纺织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走出了纺大独有的“特色发展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孙晋良、俞建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古丽耶夫·亚里山大、雷格德诺夫·布利亚尔,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等出席纪念大会,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王红玲、高勇、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副校长Clare Angela Mackie致辞祝贺。

    “崇真尚美六十载,经天纬地百年梦。”校长彭育园作主旨演讲表示,60年来,纺大培养的20万名毕业生遍布祖国各行各业和世界各地,有纺织服装和工程行业的精兵、外贸强将、业界翘楚、全国劳动模范,有国家科技奖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等学界精英,致力于成为中西部纺织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武汉纺织大学执着地坚守纺织特色办学理念,推动科技创新和学科与产业融合,确立了“现代纺织、大纺织、超纺织”的特色发展方向,形成了纺织纤维材料、纺织先进制造,创意艺术设计等领域的比较优势,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教师代表、长江学者徐卫林教授深情回忆纺大求学让他获得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思维模式,由衷的感恩母校。他希望在自己的母校将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继续下去,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实战经验分享给年轻人,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成长。

    校庆期间,举行了纺织科技论坛、“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高峰论坛、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成立了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启动了荆楚纺织非遗馆,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活动。(完)

    图为: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纪念大会

    图为: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作主旨演讲

    图为:武汉纺织大学创新发展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图为:武汉纺织大学创新发展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余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