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10月6日武铁共发送旅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5万人次
  • 10月6日武铁共发送旅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5万人次

    时间:2018-10-06 18:34:2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6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孟立 代能跃 钟明 陈浩 陈俊)10月6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武铁共发送旅客84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5万人次。其中,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火车站将发送旅客31万人次左右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武汉铁路部门分析,随着黄金周假期接近尾声,旅客大都选择提前返程,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高度叠加。由于武汉地区三大站具有交通便利、到达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方向的车次较多等优势,武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宁等多条热门线路的客流激增。同时,部分旅客选择在武汉、汉口等站中转换乘,各站发送旅客与到达旅客互相交织形成高峰客流。

    为加快运送返程高峰客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当日计划加开58列客车的基础上,在宜昌至武汉、武汉至广州等热门方向又加开了G4673次等8趟客车,并将京广高铁、汉宜客专32列动车组重联开行提升运力。

    针对返程客流高度集中、旅客出行需求多元的实际,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旅客创造美好旅行环境。襄阳、驻马店、漯河等车站候车区专门开辟“亲子服务区”摆放小玩具、儿童图书等丰富儿童旅行生活,也让候车的家长多了一份从容。襄阳车站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在厕所洗漱间墙面设置智能镜面,天气预报、安全提示和文明规范等在镜面上显示,候车室厕所安装智能提示系统,厕所占用状态一目了然。

    10月7日,武铁各站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共发送旅客94万人次左右赶超今年春运最高峰。武汉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武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