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施工单位擅自施工挖破水管 10米高水柱喷向居民楼
  • 施工单位擅自施工挖破水管 10米高水柱喷向居民楼

    时间:2018-10-06 13:08:47  来源:  作者:

    施工单位擅自施工挖破水管 10米高水柱喷向居民楼

    图为:工人抢修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邹斌)昨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自力一街一处道路施工工地,一根地下供水管被挖破,十余米高的水柱喷向临街居民楼,多户居民家中进水。武汉市水务集团汉阳供水部相关负责人称,施工单位事先未与管道权属单位签订保护协议就擅自施工,事故导致附近2个小区500多户停水3个小时。

    昨日中午,记者现场看到,被围挡围住的道路施工区域内,一个被挖开的坑中露出一根水管,水管上有一个直径约5厘米的破洞,已被工人用布条堵住。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水管旁的渣土,肇事挖掘机停在一旁。附近的嘉怡苑小区一位居民提着水壶,外出接水应急。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该作业的项目是自力一街道路排水工程,目的是解决周边小区雨天渍水问题。事发时,工人用啄木鸟挖掘机开挖路面,为埋设雨污排水管做准备。“没想到这里的自来水管埋得很浅,挖掘机挖开路面混凝土后,就碰到了水管。”该负责人说。

    目击者赵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1时许,他经过施工现场,突然听到“哗啦”一声响,只见路面有水涌出。挖掘机提起钻头后,一股水柱冲起10多米高,斜着喷射路边一栋居民楼。

    嘉怡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汪女士说,被挖破的水管出水量很大,小区入口附近积水最深时达30厘米左右。邻街的第2栋居民楼中,有好几户家中进了水。

    记者看到,该小区2栋7单元入口处仍有淤泥和少量积水,还有几块垫脚砖。302号房业主段先生正在家中清扫客厅和厨房地面。“当时水通过客厅、厨房、卧室的窗户喷进了屋子里,不仅地面积了水,被子也被淋湿了。”他说。

    102号房业主说,发现有水喷进来后,他赶紧关上了临街窗户,家里才没有进水。

    武汉市水务集团汉阳供水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市政施工单位施工前,应和管道权属单位签订保护协议,由权属单位提供管线断面资料,才能开始施工。但该施工单位事先未与水务集团签订相关协议,就于9月20日擅自施工,造成此次事故。被挖破的是一根300毫米供水管,事故导致附近2个小区500多户居民家中停水3个小时。

    该负责人呼吁,施工单位作业时,要按照规范流程文明施工。

    关键词:居民楼 武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